馬囧一幅 "己失失"衰樣 當選也靠扁施政爛...度時機也要靠扁疑似洗錢案 ..還有一隻練小味的跛雄亂吠..哩馬咖振作咧˙...
小葉 0830

統媒故意說830是挺扁,恁爸在九劉政府執政後,快要餓扁






01.Not Looking Back - The Secret




台灣面臨的真實:警鐘與無奈/野侍一郎

有時候大自然就是會用他們最真實的語言,告訴你許多事情,如果能用寧靜的心注意傾聽。在921大地震前幾年,我曾和內人走訪梨山、合歡山、仁愛、信義....一帶,我曾跟內人說,如果大地震這個地方可能會很慘。並不是我會預言而是在日本時常有地震,日本對地震幾乎可說是全神戒備,可是,我們是全民放鬆;在信義地區,我甚至看過走過,道路(是省道還是縣道我沒注意)幾乎是在垂直的山壁旁邊,而這山卻是砂礫山!下個雨就崩解也沒什奇怪。

 但行政人員、官員和所謂的專家,竟然會讓這種簡直不可思議的事在台灣出現!山林、田野會用他們的語言告訴你──人心的懶散、官員的怠惰、專家的虛有其表;我不用看報紙、電視新聞,台灣的大地就會告訴你,許多真實的事!佛教的禪根本是不用聲光語言傳達佛法,而是融入環境,讓自己走入現象之中去領悟現象,信佛的信仰有各式各樣,有的能見識到佛光、有的則只見架紗。悟道之難,在於能否開心!心不開,張眼、閉眼也只如眨眼,開口、閉口也只是吐氣,無視無言即是如此!

 北京奧運已經結束,在這之前原本想寫幾篇文章,探討台、中兩國之間可能發生之事,或者台灣人、特別是台灣綠派的人,應該如何看待可能的台、中局勢?無奈回台休假期間,卻是碰到陳水扁海外匯款這種有如台灣西北雨的事件。住過台灣的人大概都能知道這種夏天就會有的自然氣候現象,但是,很多人就像一群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湧入台灣的一群人,他們來自中國的各省,習慣於各自的自然氣候認知,卻不一定了解台灣的西北雨氣候現象。這群人多數即使住了台灣六十年,對於台灣最大的兩個語言,根本是無視亦無言,他們開心嗎?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心有門,所以,開不開?根本無法認知!六十年只如時間幻境與換境,所以,死亡就只是個別的等待而已。

 而生就在台灣的,又是如何呢?陳水扁海外匯款之事,凸顯了兩個陣營個別的愚蠢與醜陋!

 藍營的政治操作,可能不只是一種私心打算而已,而根本是露骨也不在意!因為他自認是強者,而且目前也真的是強者之態。強者為所欲為,當然無所阻礙,但他好像忘了,當眼光提到對流層(地球上空11公里處)時,他卻是一個弱得不能再弱的弱者!另一個強者中國,一直都未離開而虎視眈眈。所以,現在台灣所看到的強者的肆勇,正是他最大的愚蠢!而醜陋則是在於,這個狀似強者的弱者,正肆無忌憚地相殘另一個弱者,而尚洋洋得意,他們不只看不到對流層的真實,也不在意地表上的真實!

 而另一個弱者,台灣的綠營的愚蠢,不在於對流層的真實誤見,而在於心眼未開!卻用聽聲辨位而讓心神侵擾!醜陋則在於慣把道德作為只出於口、而不達於腦,醜陋之處在於無知!不知道自己是弱者,也不知承認自己是弱者,竟還誤認自己是強者。看不到這樣的真實,那更不要談地球上空對流層的真實了!弱者如果不面對真實,那是永遠無法成為強者。

 真實是甚麼?真實是:現在台灣一竿子媒體所提供給台灣的表象之後的事!大家都看北京奧運,情緒也起伏座落在表面的勝負,但是,我看北京奧運,其實就是一個儀式,也是一個警鐘!它不只是世界各國國力展示的儀式,也是中國權力交替的儀式!從胡錦濤到習近平權力世代交替的儀式。布希和世界各強國元首出席開幕式,就宣告成功交替一半了,只要無事結束,就算穩定成功地交替了。現在新一代的中國接班梯隊,短期內已經沒有人有機會撼動習近平的地位了!台灣的綠營、藍營對習近平,了解多少、研究多少?關係到對真實領略多少?不了解真實,能產生甚麼對策呢?

 而一個警鐘,是對馬英九和馬英九所領導的政府,當然也是對台灣的藍綠兩營。北京奧運結束,也就是中國和馬英九的蜜月期結束!沒有忌諱的時候,強者的面貌通常是不留情面比較多,習近平等會採取甚麼面貌對待馬英九?不知道馬英九想好對策了沒有?當它成功地利用北京奧運,安撫好世界個強國時,需要再安撫台灣的馬英九嗎?可能這都是令人不寒而慄的可能到來的真實。連戰、宋楚瑜、吳伯雄,低頭、軟腰、陪笑臉地在北京和胡錦濤照相,他們也知道那將是他們的政治遺照!留著紀念以作為將來對子孫談話的材料!去看看胡錦濤和他們的合照當中,哪一張照片不是好像天王巨星和星迷的合照一般?

 北京奧運對中國是一個重大的儀式,對於台灣卻是一個可怕的警鐘!可怕不在中國會在奧運會中對台灣毛手毛腳,而是在奧運結束後,中國將對台灣採取甚麼樣的態度手段?

 如果經濟持續良好、甚至轉強,那麼,可能經濟上對台灣的統戰需要性就降低,所謂台商將會有甚麼樣的將來?我看這些商人自己可能得想好、安排好。而台灣的政府,有甚麼樣的對策呢?中國的權力場上,可能就等著看習近平的接班梯隊如何維繫他的登場秀之後的演技了!西藏(提貝)、新疆當然也包括台灣的民族問題,中國權力爭鬥者也在看習近平如何處理?經濟如果轉壞,那將使習近平等不得不更快採取更激烈的方式,台灣能夠倖免嗎?

 諸如此類種種,當然是不可能出現在台灣的媒體,所以,究竟有多少台灣人,不論藍與綠關心或擔心呢?看到台灣綠派也掉在陳水扁鬥爭的戲碼,是我這陣子所看到,一種無奈的台灣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