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の音楽販売市場シェア(market share)、ユニバーサル(universal)が首位
路透2007/7/18

英調査会社インフォーマ(INF)が発表した最新の統計によると、2006年の世界の音楽販売市場シェアは、仏メディア(Media)大手ビベンディ(Vivendi)傘下のユニバーサル・ミュージック・グループ(UMG)が25.7%となり、前年に続いて首位となった。同社の前年の市場シェアは25.6%。

 ソニー(Sony)傘下のソニーBMGが21.2%で2位。前年12.8%だった米ワーナー・ミュージック・グループ(WMG)は13.8%に伸ばし、英EMIグループ(EMI)を抜いて3位に入った。EMIは前年の13.6%から12.8%に縮小した。

 市場シェア残りの25.7%は独立系レーベルとなっている。

Warner overtakes(超越) EMI in recorded market share -data

Warner Music Group overtook EMI in 2006 to have the third-largest share of the global recorded music market, while Universal Music maintained its overall dominance(保持其整體優勢), new data shows. ##CONTINUE##
Universal Music Group (UMG), which is owned by Vivendi, had a share of 25.7 percent in 2006 for physical and digital(實體和數位) music markets, slightly up from its share of 25.6 percent in 2005, and ahead of Sony BMG on 21.2 percent. Warner had a market share of 13.8 percent, up from 12.8 in 2005, while EMI, which issued two profit warnings(兩次發出獲利警訊) within five weeks earlier this year, dropped to a share of 12.8 percent from 13.6 percent in 2005.

The remaining 27.5 percent was held by independent labels.


蘋果iTunes成為全美第三大音樂零售商
2007/6/25 FR: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

市場調查機構NPD Group調查2007年第一季音樂零售商店(包含線上下載音樂與實體販售CD)顯示,蘋果iTunes線上音樂商店已成為全美第三大音樂零售商店,市場佔有率達9.7%,超越亞馬遜(Amazon.com)的6.7%。

根據NPD Group針對13歲以上四萬名消費者調查線上與實體音樂販售的零售商店發現,2007年第一季Wal-Mart仍舊保持第一名,市場佔有率為15.8%。第二名為消費性電子零售商Best Buy,市場佔有率為13.8%。第三名是一次超越亞馬遜與Target的蘋果iTunes線上商店,市場佔有率為9.7%。第四名為亞馬遜,市場佔有率為6.7%,第五名為大型零售商店Target,市場佔有率為6.6%。

NPD此次調查的內容不包含行動音樂銷售,且其計算方式是線上音樂下載12首算一張CD專輯。

NPD指出,iTunes線上音樂下載量增加的原因是於2006年底耶誕假期iPod銷售量快速成長,使其在2007年第一季線上音樂銷售成績直線上升,未來隨著iPhone與iPod銷售不斷上漲的情況下,iTunes的市場佔有率將不斷的上升。

根據Nielsen SoundScan公佈的資料顯示,到2007年五月為止只銷售2.12億張專輯,比起去年同時下降了16%,但是數位音樂、CD等音樂銷售總額卻比起去年同時上升了14%,可見實體CD銷售持續下滑,而數位音樂卻快速上升的事實。

因此近年來,無論是Wal-Mart、Best Buy或者是亞馬遜都推出線上音樂下載服務。不過,其表現仍比不上其實體CD銷售量。至於蘋果iTunes,則於2007年五月推出新服務iTunes Plus,主要是銷售沒有數位權利保護且較高品質的數位音樂。

NPD認為即使iTunes銷售量不斷上升,短期之內,Wal-Mart與Best Buy在全美音樂銷售上仍舊是前兩大音樂零售商。至於亞馬遜,未來將面對較多的挑戰,尤其是其線上音樂爬升速度過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