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陶式情歌外 還將挑戰七○年代搖滾樂手經典 歡迎歌迷身穿復古服裝入場
滿檔宣傳行程中抽空2小時拍宣傳照 陶喆與要價18萬元復古點唱一起入鏡
演唱會嘉賓人數創紀錄破百!DJ劉軒大秀電子樂器 再加百人兒童合唱團!
首度「陸海空3合1超級行程」 陶喆復旦大學「演講」被當「演唱」安可不斷





陶喆繼睽違樂壇3年的「六九樂章」、超越MV規格的影像作品「【暗戀】映像」,與前兩者概念連貫的「3位1體全創作」第3部曲:「2009陶喆上太空 說 演唱會」,也即將於10月16日從高雄正式一連開唱5場!演唱會導演郭子在舞台上陳列許多七○年代家具擺設,陶喆說:「我希望把舞台佈置成家裡客廳的感覺,大家來到演唱會就好像到我家的客廳一樣!」

陶喆在滿檔的海內外宣傳與商演行程中抽空2小時為演唱會拍宣傳照,唱片公司的工作夥伴也特別借來一個要價18萬元的復古點唱機與陶喆一起入鏡。工作夥伴都很擔心會把這個復古點唱機弄壞,沒想到陶喆在拍照空檔中把電源線接上後,復古點唱機不僅亮了起來,還發出了聲音來!

陶喆在這場演唱會中,除了新歌與經典外,也將重新詮釋齊柏林飛船、披頭四、平克佛洛伊德、吉米罕醉克斯、大衛鮑伊、深紫色合唱團、艾爾頓強…等七○年代搖滾樂手的作品。而演唱會的嘉賓人數也創紀錄破百!除了與他一起創作「關於陶喆」(RE:DT)的DJ劉軒,會出現在特製的DJ台上大秀各種電子樂器;也會有百人兒童合唱團與他一起合唱!

陶喆在籌備演唱會期間,還馬不停蹄前往內地進行「陸海空3合1超級行程」宣傳「六九樂章」!他在短短10天裡從杭州、上海轉到福州湄洲島,再到北京和上海。為配合當地交通狀況,他先搭飛機到各大城市、在從福州搭船到湄洲島,還搭車穿梭在各個通告現場!陶喆還將在內地的第1次演講獻給了上海復旦大學,演講廳中500個座位座無虛席,同時也吸引許多媒體前來旁聽。

陶喆以「1969 VS. 2009音樂時空之旅」為演講主題,搭配生動的內容、活潑的肢體、與搭配得宜的音樂,讓上海復旦大學的同學們深深地被他的演說魅力吸引。陶喆從音樂一路「聊」到歷史,「音樂大師」瞬間化身「因果大師」,從1969年串到2009年,陶喆的率直發言讓現場笑聲掌聲不斷,整整持續了45分鐘,還有部份同學竟然把「演講」當成了「演唱會」,站起來不停地大喊;「安可……!」

復旦大學的學生也提出3個問題,有人問道:「你曾說,如果將歌曲想像成人的話,就會了解歌曲及旋律是可以被釋放出不同的本質特徵與性格。在你的創作過程中,除了靈感和創意,什麼東西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什麼東西能讓你的音樂說話?」陶喆回說:「我的音樂作品其實不完全都是寫我的故事,也有很多是發生在我週遭朋友身上或是整各大環境的生態,所以我覺得不要只侷限在自己身上,多去觀察、多去感受,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新體驗!」

也有同學陶喆問說:「出自名門之後的你,擁有了很多資源,比如爸爸的流行樂和媽媽的京劇都給了你很多靈感和創作的元素,寫出『蘇三說』這樣的歌曲,但也因此比別人更有壓力,你會用一個怎樣的心態來面對?如何把壓力換成你在音樂之路上源源不絕的創造力?」陶喆則回說:「我還記得小時候跟爸媽出門,常會有人來找他們簽名,我不喜歡那種場面,所以一定會消失不見......爸媽在音樂上都很支持我,所以壓力倒是還好,我可以寫我想寫的歌曲、唱我想唱的歌曲,並把這些歌曲分享給大家!」

還有同學問道:「你的音樂將西方元素和中國傳統音樂融合得很完美,無論是在編曲還是唱法,亦或是音樂本身的精神,這是你在追求新的中國音樂嗎?這是今後流行樂的走向嗎?」陶喆回說:「我個人覺得沒有所謂『中國風』這個東西,就好像美國人不會有美國風;德國人不會有德國風一樣,『蘇三說』這首歌曲也是從一個故事為出發點,而不是想要去寫一首『中國風』的歌曲才寫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