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發行:無線星空
發行日期:2009/9/17


張宇回來了!距上一張「男人的好」新歌加精選精集發行四年。近幾年張宇的工作重心似乎有往主持和戲劇方向發展之勢。

近年來在民視「我的第一次」和湖北衛視歌唱節目「綜藝大滿貫」擔任主持及「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工作,讓他對于音樂的觸角越來越廣。除了主持工作,張宇又將觸角伸到戲劇行業。在「歡喜來逗陣」一劇中張宇飾演了一個傻傻的固執的名叫石瑞克角色,讓我們看到了張宇在音樂之外,扮演別人人生時的得心應手。最近,張宇又破天荒首次演出了六集反派角色的八點檔連續劇「魔女十八號」。在戲劇方面的精湛演繹不容小覷。此外和陳昇、黃品源在香港紅堪所舉行的「三個好男人」演唱會,也締造了非常亮眼的票房記錄。

「Back to張宇」是張宇簽約銀魚經紀後發行的首張EP專輯。而與認真娛樂此次聯合打造,更是以全新的數字形式發行。對張宇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嘗試。這張EP專輯集合了張宇參與演出的電視劇「歡喜來逗陣」的片頭、片尾曲「可愛的查某」和「傘下」;「魔女十八號」的片頭、片尾曲「 俠侶神雕」和「置身事外」。集合了張宇近年的創作中精心挑選的四首精品,除了跟十一郎票房保證合作之外,跟小牛的合作也給整張專輯注入了新鮮感。爲了力求完美,已經封筆了的十一郎當是不敢怠慢。爲了歌詞,不吃不喝,半夜還蹲在馬桶上冥思苦想。而在小牛填詞的「俠侶神雕」中,張宇也玩起了無厘頭,高呼“男人不需壯陽藥”。大走搞怪路線。

此次收錄的四首歌曲,雖然尚未在實體通路上推出,卻隨著電視劇的高收視率和張宇依然發自內心的詮釋之下,也創下了超高的網路詢問度。

「Back to張宇」省略了以往華麗的顫音,用最單純的唱法演繹歌曲的靈魂,或許是近年來在音樂以外的世界遊走的經曆,隨著視野的拓寬,張宇對音樂的認知也會越來越純粹:有的時候只有單純才是最動人的,也只有幹淨清透的歌聲才能觸動人們的心靈最深處。拋開自己熟悉的演唱方式,依舊是宇式情歌,但卻明顯的能讓人感受到內藏的新能量。漸入不惑之年的張宇,經曆了坎坷與平坦的交替,已漸漸淡然,在新專輯的宣傳上,宇哥選擇了低調,宇哥自己說:當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很多事都定型了,比年輕的時候多了很多的自信,會有一群固定的喜歡我的人,這樣的人生應該滿足。

張宇用生活和工作的經驗,正慢慢累積出宇式音樂風格的新能量,我們也就聽到了更活生生的音樂。讓我們可以真正的爲了情歌流淚、也爲了生活的精彩而雀躍著。



張宇趕時髦新專輯玩數位唱片
久未謀面的張宇在簽約銀魚經紀公司一年多以後,終於在9月17日推出了自己的全新數位EP《Back To 張宇》。這一張EP是張宇“跳槽”後的首張音樂作品,也是他出道十餘年以來的首張個人以數位形式發行的音樂專輯,其意義之深可以從銀魚音樂和認真娛樂兩個廠牌合作傾力打造這個細節上窺探一般。據記者瞭解,張宇本人對這一次的數位發行方式感覺十分新鮮,在當今唱片行業不景氣的情況下,他認為不啻為一種新的衝擊。

  在音樂以外的世界遊歷了四年的張宇,視野可以說得到了很大的擴展。對於自己即將發行的這張專輯,他認為,這幾年雖然一直接觸不同事物,拍戲、主持、做評委,但是音樂其實一直不曾遠離自己,在不同的舞臺變換著不同的角色和心態,也開始對自己的音樂思考,《Back To 張宇》可以算是這個思考的一個小小的總結。此張專輯包括了他在這幾年中出演的《歡喜來逗陣》及《魔女十八號》的片首片尾曲。隨著電視劇的熱播,此張EP裡的歌早已在網路上迅速走紅。

  這張EP是以數位發行的方式問世,沒有實體的CD的出售,因此為數不多的EP宣傳碟對歌迷來說顯得彌足珍貴。為了回饋歌迷對張宇長久以來的支持,唱片發行方認真娛樂將在近期聯合各大網站開展張宇限量版EP搶碟活動,請大家密切關注。



張宇 -Back to 張宇

01.傘下
作曲:張宇
填詞:十一郎

這場雨 會不會下不完
這一刻 最好能更緩慢
有些話就像 撐不開的傘
明明想靠近對方 卻出現一種阻擋
讓心慌張

你有我 沒有過的嚮往
我才會 一路苦苦追趕
我只有過往 卻沒有遠方
遲遲不放的癡狂 怎會在多年以後
變成這樣

我們在傘下如此執著凝望
愛與割捨來回碰撞
想牽手走不同的方向 是綑綁
我們在傘下準備失去對方
帶著了解 微笑和淚光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藍

你有我 沒有過的嚮往
我才會 一路苦苦追趕
我只有過往 卻沒有遠方
遲遲不放的癡狂 怎會在多年以後
變成這樣

我們在傘下如此執著凝望
愛與割捨來回碰撞
想牽手走不同的方向 是綑綁
我們在傘下準備失去對方
帶著了解 微笑和淚光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藍

我們在傘下如此執著凝望
愛與割捨來回碰撞
想牽手走不同的方向 是綑綁
我們在傘下準備失去對方
帶著了解 微笑和淚光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藍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藍


02.可愛的查某
張宇2008最新創作單曲《可愛的查某》,華視八點檔《歡喜來逗陣》主題曲,很可愛的一首歌。

作詞:小牛
作曲:張宇
 
默默移動眼角餘光 三點鐘方向 
妳扁著嘴 斜臥沙發上 好冷淡
狂風暴雨 世界大戰 恐怕要上場 
只好變身溫柔漢

輕聲細語 噓寒問暖 動作都放慢 
身段柔軟 自己都鼻酸 不習慣
妳的臉色忽明忽暗 不算太好看 
別過頭不甩我軟趴趴的悲壯

要安怎才會甘願 麥糟蹋愛妳的人
我已經攏想不出別項 袂振袂動
要安怎才會甘願 肯伸手乎我來牽 
我有啥咪嘸對的所在 講乎我知 
妳這位查某啊 我愛的查某啊
妳這位查某啊 可愛的查某啊

這樣下去很難收場 氣氛會凍僵 
不如我就來首情歌對著妳唱
誰知妳卻無動於衷 揚起了臉龐 
眼睜睜瞪著我臉上斜線三行

要安怎才會甘願 麥糟蹋愛妳的人
我已經攏想不出別項 袂振袂動
要安怎才會甘願 肯伸手乎我來牽 
我有啥咪嘸對的所在 講乎我知 
妳這位查某啊 我愛的查某啊
妳這位查某啊 可愛的查某啊

愛你不是隨便說說 沒有肩膀扛 
看在我的誠意份上 別再冷戰
不然待會親自下廚為妳煮碗湯 
一切融化在 濃濃的香…

要安怎才會甘願 麥糟蹋愛妳的人
我已經攏想不出別項 袂振袂動
妳這位查某啊 我愛的查某啊
妳這位查某啊 可愛的查某啊
妳這位查某 妳這位查某啊 我愛的查某啊
妳這位查某啊 可愛的查某啊


03.置身事外
曲:張宇
詞:十一郎

每次痛的感覺 讓眼睛又模糊了
紛紛擾擾的夢境 說著誰的故事呢
故事里的你 哪兒去了
試著在熟悉的城市中 不靜不動
我被與你有關的消息 狠狠擊中
以為我們都等待 等待一樣的未來
你瞞了我 他的存在…
沒有心可以挽救 垂死的愛情
我們終於只剩下哀傷的決定
我不相信 現在看過去
會沉重的讓我沉迷
會不堪的讓你逃離
沒有心可以破壞 虛弱的幸福
只有我們才知道 愛情剩下什麼面目
置身事外 求一個回復
我刻意的慢慢的哭
而不是誰趁虛而入
我愿意結束



04.俠侶神雕
曲:張宇
詞: 小牛

忙了一整天 感覺非常疲勞
躺平在床上 怎麼翻卻都睡不著
寧靜中暗潮洶涌 令人銷魂的圈套

暗地里祈禱 讓我見招拆招
年過了四十 層次應該要比較高
熟男的珍貴之處 在於溫柔又周到

關於投懷送抱 我們或許該反向思考
欲望太快太粗糙 會破壞美好
鎖碼頻道的廣告 只會羞辱男人胡說八道
我才不需要任何壯陽藥 只要起床號

沒有什麼其做不到 愛像溫火慢慢燒
需要醞釀 拒絕虛有其表
我沒有什麼做不到 寶劍不亮不出鞘
何苦讓我變成驚弓之鳥 太殘暴

吃飯八分飽 養生講座有敎
要細水長流 心靈契合比較重要
我愛你永遠不會 嫌棄你徐娘半老

游泳加慢跑 不菸不酒不嫖
偶爾下下腰 三不五時洗冷水澡
只希望養兵千日 搏一次俠侶神雕

關於投懷送抱 我們或許該反向思考
欲望太快太粗糙 會破壞美好
鎖碼頻道的廣告 只會羞辱男人胡說八道
我才不需要壯陽藥 只要起床號

沒有什麼做不到 愛像溫火慢慢燒
需要醞釀 拒絕虛有其表
我沒有什麼做不到 寶劍不亮不出鞘
何苦讓我變成驚弓之鳥 太殘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