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上這首歌..是因為埔里是我老家...雖然國家建設是延續的..但由九劉來舉行通車儀式 林北還是祝不爽!!跑3小
小葉0321









投縣/國道6號通車 衝擊草屯國姓商機


國道6號道路將於3月21日正式通車,民眾到埔里、日月潭地區遊玩將更為方便。然而卻也造成原本中潭公路經過的草屯及國姓兩鄉鎮,是否就此將被邊緣化的問題,讓原本不振產業更加惡化。對此,國姓鄉長林福峯表示,確實對國姓鄉會有些影響,但是國姓交流道完工後,以及福農莊改由公所經營後,相信遊客應該會逐漸回籠。

耗資376億元的國道6號道路終於完工,將連接國道2號高速公路,往東經北勢南,平林,雙冬,國姓福龜,北山坑,愛蘭至埔里鎮牛眠地區銜接台14線止,全長38公里,全線均為雙向4車道。施工單位表示,國道6號在施工時,面臨到斷層多的問題,由西往東先後和車籠埔,隘寮,雙冬,馬鞍寮,水流東,國姓,水長流,三角坪及眉原等9條斷層線交叉,斷層所經之處不採高價而設計路堤,橋墩和橋面使用支撐墊及彈性結構鋼筋,以提高耐震係數,支撐墊可承受九級地震;另外橋墩鋼筋同樣為彈性結構,基樁更打到岩盤,讓橋墩更為穩固。

同時為了用路人安全,國道6號路面採用多孔隙及石膠泥混凝土鋪設,分為透水層級不透水層,雨水流經透水層孔隙間的縫隙,可直接流到排水溝,有效減少路面積水及水霧,同時降低噪音。另外也採用了自充填混凝土,以提升路面強度,大大提高用路人的安全。

國道6號道路通車後,將會大大縮短台中至埔里的行車時間,讓遊客到日月潭遊玩更為方便。但是卻也造成原本中潭公路行經的草屯及國姓兩鄉鎮商機受到影響。對此國姓鄉長林福峯表示,多少一定會有影響,但是他認為,只要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於今年5月份完工後,遊客還是可以經交流道到國姓遊玩。此外,目前公所正積極和縣府協調,希望能儘速將佔地約2千坪的福農莊撥歸國姓公所管理,未來預計將規劃成為中潭公路遊憩站,並成為國姓地區的農民市集;再加上惠蓀林場的美麗風光,應該還是能夠吸引遊客前來觀光。



Sophie Zelmani/Going home 詞曲/Sophie Zelmani
            
 Not very often have we met
 我們不常見面

 But the music's been too bad
 但音樂實在令人不悅

 Can only sense happiness
 可以只感覺到快樂嗎

 if the music is sad
 如果音樂太過悲傷

 So I'm going home
 所以 我要回家

 I must hurry home
 我必須趕緊回家

 Where a life goes on
 在那裡生活可以繼續下去

 We're too old to make a mess
 我們年紀太大, 不能把事情弄糟

 Dreams will keep me young
 夢想將使我保持年輕

 Old enough to stress
 年紀大的可以強調

 Only mirrors tell the time
 只有鏡子會洩漏時間

 So I'm going home
 所以 我要回家

 I must hurry home
 我必須趕緊回家

 So will my life go on
 如此我的生活才能繼續下去

 Yes I'm going home
 是的 我要回家

 Going home alone
 獨自一人回家

 And your life goes on
 而妳的生活也會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