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東森新聞 關於滾石 23年前 快樂天堂專輯的報導 真的蠻回味的!
如今台灣音樂市場 變成了預購簽海報 預購送票 讓我不勝唏噓!!
比豬哥亮餐廳秀 還慘...
小葉 0102




快樂天堂 - 滾石歌手合唱




快樂天堂
詞:呂學海 曲:陳復明
合唱:
張艾嘉,王新蓮,黃韻玲,陳淑樺,齊豫,周華健,文章,潘越雲,紀宏仁,
鄭華娟,李宗盛,唐曉詩,許景淳,錢懷琪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 當然也會有悲傷﹛哦…哦…﹜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它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
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華健:有哭有笑 哦…哦…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 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 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忙碌擾嚷﹜
有哭有笑 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1987年01月15日

王 新 蓮 如 是 說 ——
這是滾石出的第一張由所有歌手一起來唱的特殊專輯。在私下大家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平常就工作在一塊,玩要在一塊,雖然這樣的唱片在統籌上較辛苦,但是工作的過程,友情的累積,才是真正最值得我留戀的。
每個人都要有一顆“有愛”的心,去愛一切他所愛的。就如同這張專輯一樣,“快樂天堂”裡有一大片充滿愛的空間,等著大家“勇敢的”加入。外面頑強的世界並不可怕,只有真誠的心,才是讓大家在一起的真正力量。
我希望大家在聆聽這張專輯時,能感染到我們的快樂並且更能體會到一份珍貴的愛──不僅是對動物和環境,也更是對你身邊那些常可能被你忽視的朋友和親人。

鄭 華 娟 如 是 說 ——
這張唱片是去年七月我進滾石之前就已開始著手進行的一個案子。而出版日期卻從預定的去年圓山動物園搬遷當日一直拖延至今。原因是大家一致認為唱片的內容依然不夠感動人,對我們生活的這個大環境關切得還不夠深的緣故。於是,一次又一次的開會討論,又一次次將原來決定的風格推翻。期間給我很大的壓力,面對著許多邀來的稿件,心中想著什麼動遇都吃的中國人今天居然要為動物做一張唱片,不禁覺得這是一大進步,而另一方面又深深有著長久以來我們與動物之間的情感和溝通是一片空白以致於表達以文字時就缺乏了感染力並且生澀的無奈感。幸好我的老闆段先生是一個對自然有情的人,他在6個多月修詞、改曲的製作過程中和數百個錄音小時之後,只為了等待最佳的唱片內容,這一點也是支援我盡力將唱片做好完成的原動力!
有真誠的心必定有真誠的聲音,“阿旺的家”請來臺北市立動物園17位義工為大象林旺而唱,從他們不算專業的嗓音中,我聽見來自內心最美妙的合聲!
--------------
告 訴 你 一 個 神 秘 的 地 方 / 一 個 孩 子 們 的 快 樂 天 堂
跟 人 間 一 樣 的 忙 碌 擾 嚷 / 有 哭 有 笑 當 然 也 會 有 悲 傷
我 們 擁 有 同 樣 的 陽 光

【專輯曲目】
01.快樂天堂 滾石歌手合唱
02.鯨 李宗盛&黃韻玲
03.擁抱地球 周華健
04.地球傳說 紐大可
05.阿旺的家 義工合唱
06.鷺鷥 鄭華娟&王新蓮
07.大地旋律 潘越雲
08.檸檬雨 紀宏仁
09.讓它自由 齊豫
--------------
【演唱藝人】李宗盛、黃韻玲、周華健、鈕大可、鄭華娟、王新蓮、潘越雲、紀宏仁、齊豫、陳淑樺、唐曉詩、錢懷琪
【發行公司】 滾石唱片
【唱片製作】 鄭華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