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兄弟
2008/10/31



愛情的哲理——《其實不快樂》

  主打歌《其實不快樂》,奠定了最新EP戀愛的主題。歌曲由她親自創作詞曲,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最最深刻的痛,告訴聽眾戀愛中的女孩一定要坦誠得面對自己內心的快樂與不快樂,坦誠會讓戀愛簡單持久。這首主打歌,傳達了最最重要的戀愛哲理。戀愛使人沖動,甚至有人說戀愛讓人沒了智商,于是兩個成年人在一起,卻總是會犯幼稚的錯誤:像孩子一樣互相賭氣,像孩子一樣拒不認輸… 隻是,孩子錯了可以從頭再來,而成年人失去的往往是自己非常重要的幸福。



  獨自坐在凄冷的夜裏,坐在最後一次和你聊天的街邊,點點滴滴的回憶滑過腦海:賭氣的分手,逞強的說我一定要快樂。于是努力支撐著自己:即使傷心也要扮作毫不在乎。直到那天,很久之後的第一次坦誠的談天,你告訴我一個新的她出現在你的身邊。離去前最後一句話,你說你愛我。愣在那裏的我,直到你的背影走出我的視線,才讓淚水席卷了我的雙眼…後來,聽說你們不再牽手,知道你是愛我的,然而我們終是彼此錯過,此後的幾年,我隻能用回憶支撐自己度過一天又一天。“其實不快樂,卻要說快樂,總是很逞強把他逼到絕路上!”。


 凄美的愛情——《離開海的魚》
 矛盾的愛情——《我要找個理由》
 80後的愛情——《戀愛小宇宙》

click to comment

01. 其實不快樂


qi shi bu kuai le - yue xia


詞曲:岳夏
編曲:張藝
吉他:張藝
錄音:石頭
縮混:Keizo

時間仿佛可以停留一光年
你和我又回到原點
那次我一個人坐在相同的路邊
回憶點點滴滴的永遠

聽起來有點小資浪漫
我以為這樣子可以騙自己幾年
我聽不見 看不見
直到淚水席捲我睜不開雙眼

其實不快樂 卻要說快樂
總是很逞強 把他逼到絕路上
真的不快樂 你要我怎麼說
看著你身邊的她 你讓我投降嗎


多希望能停在那一天之前
讓我留住時間
我愛你 你說的最後一遍
反復被我刻畫幾千遍

尋找遺失片段 不孤單
人群中穿梭的光線冷的刺眼
我要改變 沒改變
直到你的出現攻破我最後防線

其實不快樂 卻要說快樂
總是很逞強 你說自己也一樣
真的不快樂 還想要怎麼說
你松她的手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沒有你的夜晚 我可以撐著到明天
為了你不說再見
誰叫我曾經任性到極點

02. 離開海的魚
03. 我要找個理由
04. 戀愛小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