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etfreeago (踢踢哥哥。) 看板: MayDay
標題: [抒發] 五月天-出頭天。
時間: Thu Oct 9 10:41:45 2008

昨天晚餐時間我第一次聽見這歌、看見這詞、撇見這MV,那時候我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捧著一碗裝著湯湯水水的碗公(我是胖仔麻)扒著飯,MV看著看著,眼淚就像掉進胃的無底洞的米粒一樣,一直一直掉落卻也永遠填不滿這樣子的空間。

跟一般人比起來,我是一個很幸運的孩子;我的父親在我出生之後開始擁有自己的工廠,工廠持續獲利、成長到我現年二十五歲。而我從小到大卻沒有辦法得到家裡的一絲幫助,我老爸說過:「你不會是一個小開,為了訓練你成為一個有野心、企圖心的男人,你不會是一個小開,相對的!你會過得很辛苦。」

然後我國一離家念書、國三經濟獨立、專五延畢兩年(這兩年開始擁有我第一間公司),一直順遂不順遂也好的發展至今,我二十五歲,第二間公司剛開始營運,產品賣進全台最多的便利商店。

任何你們在偶像劇、漫畫、八股連續劇看過聽過的劇情,差不多都已經濃縮在我這短短的二十五年生活裡,連我姊都說我的生命像極了一部偶像劇,只是主角比較醜這樣XD。

曾經我也像出頭天MV裡面那些西裝筆挺騎著機車跑業務的五月天團員一樣,曾經我也像出頭天MV裡面的阿信一樣為了處理客戶的資料累到趴在桌上最後整組鼎力幫助有太多太多的曾經都在這隻MV裡面被完整的演出,也有太多的希望跟感觸都在這首詞裡被完全的詮釋著。

或許現在迷五月天的粉絲們可能都還只是學生,可能十五、二十歲的荳蔻年紀、雙十年華,如果你們的年齡層是這樣、如果你們的職業還只是個學生,那我非常強烈的建議你們,等你們開始出社會、跑業務的時候, 在沒有力氣往前進、往下走的時候,把這張專輯的這首歌拿出來,用耳朵聽著、嘴巴唱著最後...用心記著。

這首歌,唱的好不好聽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因為我也聽不出來XD), 但是!這首歌確確實實的打進我的心裡,接著感動了我, 最後讓我燃起了久未起風火的心靈深處。

說來慚愧,我的年紀加上我現有的資源,已經讓我有點失去衝勁了, 我已經大約半年沒有出門拜訪客戶了,聽完這首歌之後, 我就決定叫客戶來我辦公室了(靠腰啊,那也是沒出門啊XD)。

我也決定叫我公司的業務一定要聽這首歌了XDDD。

總之謝謝五月天,讓我還可以如此感動!



歌詞:

詞曲/阿信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會看見 看到我不甘願這樣過一生
在我的一生 我甘願來相信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
在我的天頂 大雨落不停 也不能改變到我的固執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在保佑 怎樣我常常摔的頭殼流血
血乾會結痂 失敗也不失志 成功是咱自己看自己得起

飄浪的日子 等待著時機 我不信命運會這麼無情
永遠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我盼望的日子 會真快 來到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