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kuso版的曲目:

1.第一封信 / 影迷 你還在等原聲帶嗎
2.Don't Want to Push OST
3.第二封信 / 原聲帶不出是誰的罪過
4.愛新歌情書愛到死
5.第三封信 / 情書 我就是那時愛上你
6.風光明媚去哪裡 (等不到之歌)
7.第四封信 / 原聲帶啊 為何總是帶來哭聲
8.給情書
9.第五封信 / 1945 我真的很想你 啊 隱藏軌
10.無情書不作(電影Live版)
11. 第六封信 / 我把1945弄成最後的隱藏軌
12.原聲帶之悲
13.野玫瑰 (我們已經盡力談好野玫瑰的版權了)
14.第七封信 / 情書
Bonus Track :1945完整演奏版 (請影迷們要知足)

原本公布的完整曲目如下:

1.第一封信 / 友子 你還在等我嗎
2.Don’t Wanna
3.第二封信 / 時代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4.愛你愛到死
5.第三封信 / 友子 我就是那時愛上你
6.去哪裡(丹耐夫之歌)
7.第四封信 / 海風啊 為何總是帶來哭聲
8.給女兒
9.第五封信 / 友子 我真的很想你 啊 彩虹
10.無樂不作(電影Live版)
11. 第六封信 / 我把愧疚寫成最後的一封信
12.國境之南
13.野玫瑰
14.第七封信 / 情書
Bonus Track :1945完整演奏版

梁文音的《風光明媚》,電影《海角七號》片尾曲,聽完有飄飄然的感覺,仿佛將你帶到有陽光、有海水,風光明媚的大洋之角!


feng guang ming mei - liang wen yin


作詞:Summer HSU 
作曲:Summer HSU 
編曲:小毛@輕鬆玩

歌詞:

那兒風光明媚 溫暖的陽光 湛藍的海水
三兩隻慵懶土狗 賴在馬路中間睡
那兒風光明媚 eh~ 那兒風光明媚

那兒風光明媚 唱不完的歌 嗑不完的音樂
啤酒香煙都不會醉 搖擺不停的country music
那兒風光明媚 eh~ 那兒風光明媚

既然如此 你就該拋棄負累
大辣辣的享受 陽光下被曬傷得滋味

月有陰晴 潮起也有潮退
你也要試著 去欣賞 不完美的美

那兒風光明媚 eh~ 看你怎麼去追
這兒的風光明媚 eh~  看你怎麼體會


《海角七號》原聲帶失真? 「國境之南」作詞嚴云農狠批
(2008/10/09 10:24)
記者張菫宸/專訪

豐華唱片出版《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卻因故未收錄梁文音主唱的「風光明媚」,不但影迷留言訐譙、抗議,連《海角七號》作詞家嚴云農也忍不住上網大罵,甚至呼籲網自己判斷要不要買「原味盡失」的原聲帶,但此舉也引起綜藝大姐大張小燕的關切,出面當和事佬。

電影《海角七號》中「無樂不作」、「國境之南」這兩首歌令人印象深刻,作詞者正是嚴云農,但是他得知豐華要出原聲帶中,並未收錄「風光明媚」與「1945」這兩首歌時,急得大罵「這哪是原聲帶?」,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狂批豐華唱片之外,甚至呼籲網自己判斷要不要繼續購買「原味盡失」的原聲帶。

此舉引起眾多網友的支持,豐華唱片也不得已發言表示,「1945」是「隱藏版」,為的是要給影迷一個驚喜。不過,嚴云農昨天卻跳出來當唱片界的「邱毅」爆料說:「《海角七號》在拍攝初期,導演就曾數度拜訪豐華高層,請高層支持國片,一同發行電影原聲帶。」但高層始終表示無此意願,甚至還不屑地說,國片發行原聲帶?別鬧了!以至談判破局,魏德聖被迫心痛地宣佈:「《海角七號》不會發行原聲帶。」

嚴云農的呼籲對他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因為他的歌,在型式上都已授權給豐華,這張「原聲帶」賣得愈好他賺得愈多,但他為何要做出這種擋自己財路的事?原因無他,純粹因為「看不下去」!

什麼事讓嚴云農看不下去?說到這裡他神情略顯激動,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緩和情緒:「電影還沒上映前,豐華高層看衰國片、看衰《海角七號》,怕賠錢,不願同步發表電影原聲帶,沒想到電影大賣後,仍然不改其小氣本色,竟然跟我談『無樂不作』、『國境之南』零預付授權。」

※註:唱片界收歌,預付版稅行情價為12000元,視專輯銷售狀況,再從賣出的版稅中扣除,待賣出版稅扣滿12000元後,版權所有人才能再從後來的銷售中取得版稅。

「電影夯之前處處設限」,「電影夯之後試著亡羊補牢,卻不願意付該付出的成本」如此的態度確有可議之處。嚴云農表示,如果在《海角七號》尚未爆紅之前,唱片公司來詢價,他都願意不收預付版稅。但在電影熱潮起來之後,豐華竟然還說出,「是否請云農老師同意原聲帶歌曲零預付版稅」這話,讓嚴云農覺得對方吃乾抹淨,絲毫沒有誠意。

嚴云農認為,「當初豐華有很長的時間和很多機會來幫助《海角七號》,但是豐華自己放棄了機會,所以他覺得沒有義務 在此時同意豐華的請求!」也認為豐華回心轉意要做電影原聲帶,那這12000的預付版稅也是他們該付出、也負擔的起的成本。

嚴云農在部落格上寫上了一大篇解釋他的憤怒,也先向小燕姐道歉,會用這樣激烈的言詞抨擊豐華,事出必有因,希望她諒解憤怒。嚴云農在這件事件上站出來說話,表示希望只希望看到一張完整的《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對於嚴云農的激烈抨擊,豐華唱片則表示不予回應,目前只想努力把原聲帶做好,至於梁文音演唱的「風光明媚」沒被收錄,是唱片公司內部開會要維持原聲帶的完整性的決定,並不是魏德聖導演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