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msonRain.Com   阿牛2008全新專輯《你最牛》專輯名稱:你最牛
演唱歌手:阿牛
唱片公司:亞神音樂
發行時間:2008/6/5

Pw:www.CrimsonRain.com
dL:阿牛2008全新專輯《你最牛》

專輯介紹:

隔上一張專輯一年有余,2008年5月,阿牛又帶來了他的新專輯《你最牛》。

如果說上一張專輯《天天天天說愛你》呈現的是一派溫暖的意象和阿牛作為創作人豐富的內心世界,稍顯心事重重,那么在這一張專輯,像老朋友般親切質樸的阿牛又回來了。

新專輯《你最牛》,將不再是阿牛獨自一人的原創作品,而是找來三地好友一齊打造,其中包括張震岳、哈狗幫以及香港的葛民輝,甚至還有原本跟阿牛完全扯不上關系的郭德綱和寧浩,也在這張專輯里摻和了一下。

“其實這個想法,是從專輯里一首主打歌《好朋友》開始的,當時寫這首歌,就是因為去年自己推出了上一張專輯后,開始有點進入瓶頸的感覺,寫不出歌來,后來得到很多朋友的幫忙,才走出困境,所以我就寫了這首《好朋友》,之后大家就說,不如這張專輯就找一些好朋友一齊合作吧,可能會有一些特別的驚喜。”于是,我們就看到了這張專輯中攙和進來的各色人物。

而在專輯里跟阿牛合作的幾位高人當中,郭德綱是讓人最驚訝的一位,阿牛跟郭德綱,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人物,怎么會被拉到一齊?阿牛說:“其實我們兩人是有一定的共同點的,例如我的歌就是很小市民,很大眾化的,也經常會有一些搞笑有趣的東西,而郭老師的相聲,也同樣是一種小市民的娛樂,在這點上,我們是一拍即合。”于是,在這張專輯的點題作《你最牛》這首歌里,阿牛就和郭德綱一齊演繹一段關于“牛”的相聲。

牛人1號郭德綱

“郭老師即興寫相聲,實在是太牛了”

與郭德綱認識,是因為之前阿牛曾上過郭老師的綜藝節目。后來,阿牛想從“牛”角度去寫一首關于奧運的歌曲,于是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郭老師。阿牛說:“郭老師那天是特意抽了兩個小時來錄音室,幫我錄這首歌,然后他看了歌詞后,就現場即興地以‘牛’為主題寫了一段相聲,實在是太牛了。”之后,阿牛照著郭德綱寫的劇本,錄下了這段搞笑的相聲,他說自己當時壓力很大,完全放不開,“基本都是郭老師講,我在旁附和。”

牛人2號張震嶽

“他是我老板,所以會給我寫歌”

專輯里的《沒人愛俱樂部》,是張震岳給阿牛寫的歌,阿牛說,“風格就是痞痞的那種,有點像《愛的初體驗》,就是唱一幫老男人去酒吧喝酒,自娛自樂沒人理的那種感覺。”而為什么張震岳會給阿牛寫歌?“阿岳其實是我老板,我現在臺灣簽的經紀公司,就是他的,可以說我是他的歌手,所以這次找朋友過來撐腰,自然少不了他的一份。”

牛人3號哈狗幫

“刻薄的熱狗,也有溫情的一面”

在台灣以罵人出名的哈狗幫,這次也來幫忙。他們一齊創作了《流浪漢》這首歌,阿牛說:“這首歌是我譜曲,然后熱狗填詞的,以往他寫的詞都是很尖銳很諷刺,但這次卻完全跟之前的他不一樣,寫出了一個唏噓的男人很溫情的一面。”

牛人4號葛民輝

“他跟阿岳開店,幫我設計封面”

阿牛說,跟阿葛認識,是因為他跟張震岳在臺灣合作開了一家品牌店,專賣T恤和一些潮流物品,所以他們算得上是生意伙伴。“而這次找他來幫我設計封面,也是很無意中聊起的。其實他在設計方面向來都很有想法,之前阿岳的專輯封套也是他設計的。”

牛人5號寧浩

“MV要有京味,所以找他來拍”

這張專輯中的最后一位強人,是負責拍攝主打歌《我最牛》MV的寧浩,阿牛說,其實之前跟寧浩并不認識,他也是通過《瘋狂的石頭》知道這個人的,“這次之所以想到要找他來拍MV,也是跟找郭德綱老師的原因一樣,我們希望這首歌從各個方面都能透出濃郁的北京味道,所以MV也自然要找北京的導演來拍。”

專輯曲目:

01. 你最牛

    阿牛最新國語歌《你最牛》收錄在阿牛2008全新專輯《你最牛》中。在專輯里跟阿牛合作的幾位高人當中,郭德綱是讓人最驚訝的一位,阿牛跟郭德綱,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人物,怎么會被拉到一齊?阿牛說:“其實我們兩人是有一定的共同點的,例如我的歌就是很小市民,很大眾化的,也經常會有一些搞笑有趣的東西,而郭老師的相聲,也同樣是一種小市民的娛樂,在這點上,我們是一拍即合。”于是,在這張專輯的點題作《你最牛》這首歌里,阿牛就和郭德綱一齊演繹一段關于“牛”的相聲。


歌詞:

郭 : 我是一個演員
牛 : 我是一個歌手
郭 : 我們和觀眾之間什么關系呢?
牛 : 什么關系?
郭 : 我們是朋友 ,甚至可以當作親戚來走; 不管你什么身份的 ,哪怕你是大亨啊,
老板啊, 哪里的酋長啊, 哪個部落的娘娘啊;
到了我們這里都是一樣的
牛 : 一樣的
郭 : 我們都是好朋友
牛 : 是
郭 : 我們大家都要奮鬥
牛 : 奮鬥
郭 : 為了自己的幸福 , 去努力
牛 : 是
郭 : 我們大家攜起手來 , 一起奮鬥 , 一起幸福, 我們要牛
牛 : 牛………

拍拍手 噢嘿喲 拍拍手
拍拍手 噢嘿喲 全世界 你最牛
我們都有手指頭 我們也有腳指頭
有想法 怎么可以不行動
肩膀身子扭一扭 吊嗓子清清喉嚨
快叫醒還在 賴床的細胞
太陽下 新鮮事最多
睜開眼 我就去捕捉
我們很好強 試試看就知道
快找到 屬于你的力量
拍拍手 往前沖 拍拍手 為你加油
拍拍手 噢嘿喲 全世界你最牛

郭 : 兩頭牛 叫倍牛
牛 : 倍牛
郭 : 牛很健康
牛 : 好牛
郭 : 牛不健康
牛 : 牛到不行
郭 : 牛生氣呢?
牛 : 牛急了
郭 : 牛爸爸
牛 : 老牛了
郭 : 牛夫人
牛 : 太牛了
自己和自己賽跑 平凡的你我一樣
都有成為不平凡的力量
沒有不神氣的牛 沒有不可能的夢
你的自信心 是一條跑道
仔細聽 自己的心跳
向前跑 那就是目標
我們多堅強 呼吸就感覺到
沒有人 能比你還重要
拍拍手 往前沖 拍拍手 為你加油
拍拍手 跟著我走 全世界你最牛

郭 : 再問你一個 把牛牽到北京怎樣?
牛 : 這個我就想不出來啦
郭 : 這不知道啦? 告訴你 牛牽到北京 就是牛
牛 : 牛~


02. 好朋友
03. 流浪漢
04. 沒人愛俱樂部
05. 來我家吃飯
06. 好姑娘
07. 超級喜歡
08. 一點點
09. 按摩
10. 搭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