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流行樂中國風潮流的周杰倫,每張專輯必定會推出中國風的歌曲,最新專輯《我很忙》也不例外,《青花瓷》正是充滿書生飄逸氣息的周式中國風歌曲。特別的是MV還邀請到陳楚河挑大梁,以古裝演出愛情輪回的生死器闊!首次拍攝MV的陳楚河表現可圈可點,讓周董相當贊賞,MV里穿梭時空的劇情,讓他不管是演出現代時裝、或是以古裝扮相吊鋼絲飾演英姿換發的大俠,都一樣禁得起考驗!

當初作詞者方文山聽到杰倫的這首曲子溫婉柔美,便寫下《青花瓷》,以青花的釉色描寫女人的姿態,他說:“因為青花瓷本身的紋路顏色很美卻又很脆弱,某種程度有點像女生。”歌詞中“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你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美女的形象躍然紙上!“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則點出了輪回的意象,前朝意味上輩子,而留在青花瓷瓶底落款的字,會在幾世輪回后被你想遇見的人看到,就像是預留伏筆一樣。

《青花瓷》的MV也有如歌詞般的意境,描述一段輪回的愛情故事,為呼應之前《發如雪》MV一樣有著前世今生的感情糾葛,連女主角也刻意找來當初擔任發如雪女主角的夏如芝。MV中陳楚河扮演的大俠因為心愛的女人被擄走,必須拿稀世珍寶《青花瓷》去交換,沒想到壞人在拿到《青花瓷》。之后還是殺死了陳楚河的愛人,時空流轉來到了現代的骨董拍賣場,夏如芝飾演大哥的女人在拍賣場上標下了流傳久遠歷史的《青花瓷》,還在拍賣場上邂逅了陳楚河,私下幽會的代價,卻蘊釀一場悲劇……

因為電影《功夫灌籃》與陳楚河認識的周董靈機一動,邀請陳楚河飾演古裝大俠拍攝《青花瓷》MV,周董說:“陳楚河的外型俊俏、適合古裝打扮,有大俠的味道!加上我覺得他可塑性很高,扮相宜古宜今!”而陳楚河接到周董的邀約則是相當謹慎看待,原本他還以為是要拍《陽光宅男》,因為他自認自己是個宅男,而且還蠻喜歡當宅男的,《青花瓷》的角色則是讓他很驚喜,他說:“光在電話里聽他講劇情就覺得頭有點暈,是需要演技的,感謝他給我的磨練!之前我完全沒有拍MV的經驗,看過他的《千里之外》還蠻喜歡的,所以可以扮古裝感覺蠻開心的。”

為了這支MV,陳楚河必須吊鋼絲飾演武功高強的大俠,他開玩笑說:“該不會是周杰倫自己不想吊鋼絲才叫我來吧。”之前拍攝《功夫灌籃》時陳楚河有不少吊鋼絲的經驗,所以這完全難不倒他!只見他飛天突破重圍、施展劍術,動作利落瀟灑!盡管如此,他還是很擔心自己的表現,直說:“希望有幫到他,不要害到他。”忙碌的周董雖然無法親自執導MV,還是相當關心MV里陳楚河的表現,他在看到MV導演交出的成品后表示:“陳楚河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第一次拍MV就可以放這么開,這對新人來說是個很好的開始!相信這支MV播出之后,他的演出邀約會更多。”因為拍攝《功夫灌籃》讓兩人累積好交情,陳楚河說:“周杰倫很聰明,對我很好!很開心這次可以參與周杰倫的MV,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拍到他導的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