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公司:海螺音樂
發行日期:2008/3/24
專輯類型:國粵語專輯1CD

專輯簡介:

  李志清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就是讓阿杜一炮而紅,同時也打響本身知名度的 [他一定很愛你],這首歌紅遍整個亞洲,甚至香港天后陳慧琳和台灣唱將江美琪也搶著唱。擅長寫中、慢版歌曲的李志清,曾賣給海外歌手的作品包括:
1.孫燕姿的[我想],收錄在[LEAVE] 專輯;
2.香港歌手陳驊[感覺好嗎?],收錄在[BODY MUSIC]專輯;
3.張智成[EASY COME EASY GO](曲), 收錄在[名字]專輯、
[保佑我]收錄在張智成的[藏]新歌加精選專輯
及[讓時間開口]收錄在專輯[愛情樹];
4.新加坡夫妻檔SEVEN[二分之一](詞), 收錄在[抬頭望]專輯,
5.阿杜[一個人住](詞), 收錄在[天黑]專輯;
6.品冠[門沒鎖]和[後來的我們]也都是專輯的主打歌曲,
7.海螺女歌手金莎也收錄[空氣](詞曲)為主打歌。

  2006年周華健推出的專輯[雨人],更收錄了兩首李志清包辦詞曲創作的作品[我們不哭]及[愛玫瑰],其中[我們不哭]更作為專輯主打歌。林宇中首張創作專輯[1ST ALBUM]主打歌[靠岸],亦是李志清的創作曲。本地的作品包括李志清第一首面市的作品為[放了我吧],馬來西亞女歌手雁卿演唱。

  後來,李志清開始參與作,如作馬來西亞學生專輯[南以抗俱]; 四個女生[耍花樣]專輯; 海外專輯則有[麻辣鴛鴦](黃中原 & 傅薇)專輯,2003年林俊傑[樂行者];2004年[TRUE COLORS愛原色創作人原音大碟2004]等。

  2004年李志清憑[他一定很愛你]在 MACP 奪得最具潛質創作獎及最高播放率華語歌曲獎; 同年憑此曲在[2004 娛協獎]中奪得[本機群組十大原創歌曲獎]、[最受歡迎原創歌曲]、[國際組原創金曲獎]、[最佳作曲]及[RED BOX 娛協獎十大原創最受歡迎K歌獎]。另外,憑著[保佑我],李志清奪得[南洋十大最佳作詞],再於 [2006 娛協獎] 奪得多項獎項,其中包括[傑出表現獎],讓他的創作才華獲得更進一步肯定。

click to comment
click to comment

專輯曲目:

01.他一定很愛你 (2000 Version)
02.愛玫瑰
03.李志清/周華健 - 我和她 她和他
04.那封情書
05.保佑我
06.心慌慌 (OT: 怎麼辦)
07.坦白
08.後來的我們
09.雨街
10.靠岸

01 他一定很愛你 詞/曲:李志清
我躲在車裡 手握著香檳 想要給妳生日的驚喜 妳越走越近 有兩個聲音 我措手不及
只得楞在那裡 我應該在車底 不應該在車裡 看到你們有多甜蜜 這樣一來我也比較容易死心
不會不停的哭泣 他一定很愛妳 也把我比下去 分手也只用了一分鐘而已 他一定很愛妳
比我會討好妳 不會像我這樣孩子氣 為難著妳


02 愛玫瑰 作詞:李志清作曲:李志清
123吹 吹熄你說過的絕對 朋友愛 才是永遠不退 你的生日卡片遲了幾天都無所謂
要是難過就流一點眼淚 十五歲我 看見了愛情有多美 二十二誰送了我玫瑰
愛情躲著閃著追了趕了傷痕累累 像是傷兵早已無路可退 當愛在十七是完美 怎麼都不會累
他吻了我的額頭讓我無法入睡 愛在你眼中是誰 會不會有玫瑰 別讓我再流淚
我的天除了為你下雨 之後呢 就是黑 愛情裡必須有取有給 不容浪費 不是一個人的世界
當愛在十七是完美 怎麼都不會累 我相信他說我們的愛千秋萬歲 愛在你眼中是誰
會不會有玫瑰 別讓我再流淚 我的天除了為你下雨 之後呢 就是黑


03 我和他 她和他 作曲:李志清作詞:李志清
別說話來一杯 嗆口的Chivas 男人幫不怕辣 卻被愛打垮頭髮亂臉色差 事情再複雜 總會有解答
我和她她和他 我們都愛她 放不放讓不讓 都不是辦法 當逃兵裝偉大 再這麼婆媽 你肯定失去她
可她接受我玫瑰花 你還不送她回家 你算是男人就應該勇敢吧 可我卻害怕最後傷害會是她
想太多 理智的想法 不能證明你有多愛她 想問個明白卻害怕會為難她
卻急著想要知道她的選擇吧 好掙扎 問題在於你 並不在於她 我懂我傻


04 那封情書 作曲:李志清作詞:李志清
有時候 總是讓我再想起 那一年 愛情剛發亮 承諾在 你的口裡隨便講 或許你已淡忘
我卻放在心上 那時沒有理智的捆綁 整個世界一封信就能抵擋 雖然說不上 什麼字句能讓人難忘
我卻流淚感動到天亮 你的情書 活在這些年來還沒看的書 教我猜 最後誰陪我散步和我居住
你的情書總能溫熱一個人的屋 是讓我信有真愛的天書 你的情書 活在這些年來沉默的舊書
較我猜 最後誰陪我散步和我居住 我不感慨 過去的愛總是太模糊 只等待他來陪我閱讀


05保佑我 作詞:李志清作曲:李志清


我住在巷口那間28號的房間 我對窗瞭望就是一片海岸線 衣也舊房子也舊一晃就是二十年
只有包長壽香煙一些老音樂我床底還收著一雙女人鞋 那太值得懷念的那一年
那太值得珍惜我們之間 有些願望希望實現 在有生之年保佑我能有天越過那片海岸線保佑我
能有個巧合我們再遇見保佑我到最後還能認得她的臉 (請你)保佑我她不會比我難過
我希望她能比我更好過


06 心慌慌 作詞:李志清作曲:李志清
為什麼沒為什麼 你在我腦海裡那麼深刻 影響我你影響我 連美味的巧克力的味道都變淡了
朋友說聽朋友說 這些現象都算是正常的 沒什麼我沒什麼 只是覺得快要休克當你靠近了
心慌慌 手心在冒汗 我的堅強突然不堅強 夜慌慌 臉上在發燙 是不是你想念我的症狀
我可以為你撒謊 為你變得漂亮甚至可以陪你曬月亮 你不可對我撒謊 眼光在我身上
心事只准對我一個人講


07 坦白 作詞:李志清作曲:李志清
你和我都錯過了這個雨天 我開始發覺對你有些虧欠 你說風和日麗太悠閒 不比雨天那可憐
那天你在我背後哭得很糟 我開始發覺給你的快樂太少 不要你在前面強顏歡笑
如果這樣不如算了 別這對我太好 我只怕會受不了 要你坦白說出你的煎熬 別這對我太好
如果你哭會更好 至少我明瞭你受的苦惱


08 後來的我們 作詞:李志清作曲:李志清
越過那條長街再轉彎 那是以前 我常來的地方 雖換窗簾和乾淨的床 你一直希望對面是一片海洋
後來聽說你一直想搬 太多寂寞在屋裡一直燒不完 在別人面前我們總顯得的大方
說還是朋友或許只是一個假像 後來的我們一直都遇不上 彷彿都在避開某一些地方
在人群中都走的特別匆忙 怕一不小心就(會)認出對方 後來的我們又被誰而遇上
忍痛許久的傷 終於能原諒 才明白眼淚只是一種行囊 而我們都是彼此幸福的轉站
或許在某一天 某個街上 無意中擦肩 感覺出對方 我們只需自然 不會有人看穿


09 雨街 作曲:李志清作詞:李志清
或許我該勇敢一點 或許只差那麼一些 有時我在猜想你話裡的感覺 我到底是不是那個主角
剛好來了一些雨點 剛好你也靠近一些 發揮我自私又紳士的優點 讓我的大衣成為我們的屋簷
濕漉的街 同步的鞋 太像電影浪漫情節 雖然不在巴黎只有斑駁牆壁 沉悶雨天竟有
秋天花園的詩意 雨別停歇 街再長些 下一個雷聲 我就堅決 告訴你我想你已不能停歇
可是你太專心看著雨景 我的聲音都成了配樂 以後若是還有60年的歲月
我會買間房子住在這條雨街 每次下雨都是紀念


10 靠岸 作詞:林秋離/張麗念 作曲:李志清
你坐在我身邊 可是表情很不自然 聊的話很平凡 卻很悲傷 你說你不相信 活著就足為了夢想
甚至你更懷疑 什麼是地久天長咖啡麻醉不了孤單 只會讓心更燙 哦 都一樣 所謂夢想
終究飄飄蕩蕩 在迷亂的臺北流浪 尋找一個幻想 突然很渴望在我身上 找到你要的靠岸
這一刻 當我們都感覺到彼此的心願 愛情早已經開始始 思念早己經蔓延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
只會讓夜更長 我 也一樣 飄飄蕩蕩 眼神交換迷惘 在冷漠的臺北流浪 找一個避風港
突然很渴望在你身上 也找到我要的 靠岸


11 他一定很愛你 作詞:李志清作曲:李志清
我躲在車裡 手握著香檳 想要給妳生日的驚喜 妳越走越近 有兩個聲音 我措手不及
只得楞在那裡 我應該在車底 不應該在車裡 看到你們有多甜蜜 這樣一來我也比較容易死心
給我離開的勇氣 他一定很愛妳 也把我比下去 分手也只用了一分鐘而已 他一定很愛妳
比我會討好妳 不會像我這樣孩子氣 為難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總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